经验分享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专题管理 > 清廉金融文化专栏 > 经验分享 > 正文

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:廉洁春节这样过

2021-02-20 10:28:24来源:福建保险网作者:通讯员 陈玥阅读次数: 添加收藏
摘要:

 2021年春节期间,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坚决防止“四风”问题,营造欢乐祥和、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。

春节,不仅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,也是一次党性和作风的重要考验,人情往来密集,稍不留神就会踩上纪律红线。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“三步走”,让公司党员干部过上安静、祥和的春节。

一是早提醒。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制作“廉风迎新春”海报,并通过邮件形式下发全员,加强教育提醒,要求员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,增强廉洁意识,预防节日期间“四风”回潮,确保度过祥和安宁的团圆节。

二是强党性。严格遵守中粮集团纪检监察组下发的《2021年元旦、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“四风”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督促党员在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,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树立良好家风,坚决杜绝“节日腐败”。

三是常谈心。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,以动态的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,像拧螺丝一样扣紧,像钉钉子一样锤敲,使廉洁自律规定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逐步从思想自觉转变成为行为自觉。

下一步,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将持续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,把廉洁理念贯穿至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,通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和影响力,厚植清廉根基,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
标签: